Tuesday, August 09, 2011

Uniquely Singapore Songs -- "Another Home" & “标准的新加坡人”



The opening of this song is slow - the song only begins about 2 minutes plus into the video. Patience is a virtue.





标准的新加坡人

You and me will do our part
Stand together heart to heart
We are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Singapore can be

其实我们很幸福 很多人都很羨慕
我们的生活很有规则 不愁吃穿行和住
只要你是新加坡人 就会得到各种的照顾
只要你是住在新加坡
You have to follow the rules

我们的家長最怕输 为了孩子他最会吃苦
单单排队报幼稚园 他们可以排队排到跷骨
为了孩子的好前途 不管什么事都做的出
总之为了自己的孩子 再辛苦都want to do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我们什么都想赢人家 兩种语文双管齐下
结果各种语文大参杂 大家讲话macam rojak
有人說这样不像话 有的还说这是沒有文化
可是大家就是讲了顺 害到政府又得想办法

我们的law是多到不得了 有的有效有的很好笑
假如上完厕所沒拉水 你会被“乌公”到“笑笑”
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 我把抽烟的习惯都改掉
于是我就改吃香口胶 沒想到香口胶也被ban掉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有人说要推行礼貌 我立刻就每天笑笑
有人说要敬老尊贤 我马上帶我阿公到处跑
有人说生兩个就好 我和太太就不敢太假“高”
现在又说要多生几个 可是工厂已经被割掉

我们在礼貌运动上 成绩一直都被赞赏
可是一旦到了自由餐 情況立刻变成七月半
大家拼命拿大大盤 结果拿的东西吃不完
有些人连盤都拿回家 这就是我们的“衰款”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我们天天在推行运动 这样才表示有人有做工
如果政策要推行成功 最有效的就是“乌公”
我们这里沒有天灾 这里的环境百花盛開
Singapore is so fine
- they say it's because of the fine

嘿唷嘿唷嘿唷嘿 标准的新加坡人...


Happy 46th Birthday, Singap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