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Post No. 62: 历史考试前夕

这是一首我在很久以前从广播上听到的歌; 一首蛮有意思又有趣的歌。

历史考试前夕

词曲唱:梁文福

如果秦始皇烧书都烧完,我不必读到三点半。
如果周公真的忙着治天下,何必不断催我入梦乡。
三吕大夫不投汨罗江,卖粽子老王生活怎么办。
如果楚霸王当年不到乌江,隔壁班刘邦不会这么嚣张。

西施不琬纱昭君不和番,现代古典美人做何打算。
如果刘备哭不出诸葛亮,会不会闹出一阵剧本荒。
只看过薛丁山偏要考安禄山,知道冯宝宝她演过杨玉环。
若非十二金牌将岳飞来调返,今天还吃不吃到油条香。

我吃过月饼当然知道朱元璋,吃榴连知道郑和下西洋。
胡金铨的戏里听过东西厂,看金庸小说知道袁崇焕。
只叹林则徐烧鸦片烧不完,西太后偏偏相信议和团。
珍妃不该嫁给那个光绪王,几千年等到一个孙中山。

万里长城长没有历史长,考试题目比那丝绸还弯。
五胡乱华乱我的脑筋更乱,心情比那个八过联军慌。
多少年的改变已经很习惯,多少次革命总是革不完。
谢天谢地近代史老师讲不完,下一代历史考试不敢想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